基本上國內的離島行程

我會建議大家跟旅行社買機加酒的行程

可以省很多時間價格也沒差很多

至於哪一家的旅行社就請各位看官們自個找囉!!

再來交通工具我們租的是三德的摩托車

這次的三天兩夜住的是水頭28民宿

民宿老闆娘人好熱情服務又周到

民宿裡什麼都有 盥洗用具全 鍋碗瓢盆全 連茶包零嘴都有

重點是床的軟硬很剛好

走阿玩的一整天累了就是需要一張好床和優質枕頭

更讓人感動的是他有電熱毯

讓怕冷的我晚上睡覺不用怕~~~100分

民宿老闆娘還會幫你規劃旅遊路線

他的地圖很好用唷!!

我們三天都靠那張了~~

11.1  

放完行李看完房間後剛好是午餐時間

民宿旁就有一家必吃的美食

金道地

來到金門一定要吃的就是蚵仔

Lun本人其實不愛蚵仔的口感

但金門的石蚵讓我吃得好開心

這餐的蚵仔量大概是我一年吃的量了吧!!

石蚵比較小顆 所以不會有那令我害怕的口感

吃起來反而是緊實的 蚵仔本身的味道也比較不腥

2    

我們在金道地

點了一個蚵仔煎 一個蚵仔麵線 一個蚵仔湯

三道都好好吃 

店家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15號
聯絡電話:082-327969

 

 

 

3  

吃完就到旁邊的景點走一走 拍拍照

景點~得月樓

這是個非常好拍的景點

我們去的時間是四月的平日所以觀光的人並不多

很多時候一個景點都可以讓我們玩很久

4  5

 

得月樓旁邊的粉紅色建築物有在賣高粱茶葉蛋

一個二十並不便宜

但出門旅遊就是要什麼都嘗試

口味還可以

我們還試了毛澤東奶茶

其實就是奶茶加高粱

我個人是敢喝高粱的

但這高粱奶茶喝起來很怪

沒有什麼甜度又加了58度的高粱 

一杯80的下場是沒喝完

但還是建議你試試看 搞不好你很愛唷!!

 

 

6  

民宿周邊(金城)逛完了 我們就直奔小金門

過小金門一個人60一台機車50

要去碼頭的路上風景很美所以我們又是走走停停的

第一次看到高粱田興奮的衝進田裡

才發現高梁好刺唷!!

小金門的車和人明顯的少

我們兩個都市俗樂得在馬路上打滾拍照

7 

其實小金門很好規劃

就沿著海岸線騎一圈在從中間來回一趟你就逛完整個小金門了

民宿老闆娘有特地交代我們

情侶或夫妻不要進烈女廟拜拜

所以我們只有在門口拍照就走了

再沿著海岸線走到了一個基地

那有一個湖 一排在戰車

還可以看到對岸的廈門

基地內牆上還畫著淹水的紀錄線 好嚇人的高度唷!!

雲大爺在金門當兵的

所以跟著他去 知道了好多好多我不知道的事

海邊上那詭異的鐵條原來是反登陸樁

是以前要防對岸的船登陸的

8   

頭井湖很沒啥

唯一的點是底下那照片中有一台紅色的電話

電話一拿起來就有人說故事給你聽

這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9

接著速速的前往將軍堡

去吃芋頭冰 雖然風大又冷

但雲大爺還是要吃

不過真的好吃 

芋頭好綿密

芋圓的部分比台灣的Q很多 算是偏硬 不過還可以接受

小金門烈嶼黃厝三層樓餐廳的芋頭冰

小金門黃埔村黃厝23-1號 電話 082-362415 

 

10

小金門其實我們沒逛完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氣溫比較低的時候(清明過後)

怕冷了我投降了 吃完冰我們就坐船返回大金

旅行總是要留下伏筆阿!!

還有八達樓子等景點 等著我唷!!

回到大金大約五點

我們查過建功嶼的退潮時間為五點半(上中央氣象局就可以查到了)

這也是一個必去的景點

我們去的時候水已經退光了

這條石道路有點長 但值得去看看

大家可要記得漲退潮的時間唷!!

不然就會被困住了!!

11  

在建功嶼當兵的人好可憐

床好小 風又大

出外買東西還得等退潮

但我很幸運的拍到唯一的夕陽還有美麗的光芒

12 

逛完剛好吃晚餐

便到了金城牌樓附近

第一家必吃

蚵嗲之家 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58號 電話 082-322210

我本是不敢吃蚵嗲的人

因為台灣都放韭菜我不敢吃

但金門的用高麗菜在加上不腥的石蚵 超讚的!!

秉持的美食先鋒的精神我有買另一家的試試

蚵嗲之家贏了

贏在他炸的火侯 讓蚵嗲不含油 酥酥脆脆

高麗菜清甜 讓我吃完又回頭買

現在想起來又餓了 

還有還有一定要加他本店特調的蒜蓉醬唷!!

蛋捲那麼有名就在蚵嗲的斜前方當然也不能錯過啊!!

在晃阿晃的!!等待七點半到就可以去總兵署參加夜間導覽

讓你更加深入的認識金門文化

 

 

131415

 

 

 

 

導覽完就九點半了

買個消夜回民宿吃剛剛好

福建滷味

福建滷味是加熱滷味

位於金城鎮市中心 金城車站出口旁

米血煮的非常軟爛入味了

高麗菜也吸飽了湯汁

雞胗 豆干都不錯

重點是老闆娘很會做生意

送了我們兩顆滷蛋和三個豆干

真的好熱情

16

金門行的第一天好充實

也好累 接下來的兩天 行程會少一點

第一天最興奮所以要多玩一點!!

 

第二天 ~~待續

 

【國內旅遊】金門三天兩夜完全攻略~第二日

 

【國內旅遊】金門三天兩夜完全攻略~第三日

 

arrow
arrow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