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煮菜的朋友們

我老媽來拯救你們了  請看

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簡單料理 炒大白菜
現代人飲食越來越講究健康
很多人都會問我
你這菜加了什麼 怎麼炒
怎麼那麼翠綠 那麼甜
因為我的孩子們都很挑嘴  (我們全家都是挑嘴鬼)
所以只要有一點點的味道不合胃口
他們就會立刻反映
我想也是會讓人進步的原因之一吧
再加上我希望給他們最健康的食物
堅持不添加味精或有的沒的味素 (有來我家吃過飯的朋友 就知道我媽主菜有多好吃)
就先來介紹 食材吧


食材有
乾香菇3朵 <要先泡熱水備用 香菇水不要倒掉唷>
蔥3根   紅蘿蔔少許
以上切絲備用
"柴魚片"少許<就是秘密武器>
大白菜 小顆一顆 (約300g)<要把梗挑起來 等等要先下鍋炒>
接下來請看步驟說明

步驟1:大火熱鍋 加油 加鹽後
步驟2:爆香 先放香菇炒到有香味再放蔥爆香
步驟3:加柴魚片(重點 柴魚片放的時間很重要唷)
步驟4:放入大白菜硬梗部分 先炒軟
步驟5:加入紅蘿蔔
步驟6:加入全部大白菜 炒到大白菜變翠綠 變軟

步驟7.8:加水 加到可淹到菜 <可先加香菇水不夠再加飲用水>
步驟9:蓋鍋大火悶1分鐘後 轉中火悶4分鐘
起鍋前加入蔥末(綠色部分)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祝大家試煮成功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

【TEA TIME】家常料理 時蔬白菜 - 地圖日記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6207147.htm#ixzz0xiI3KNct
(網址連回本文)

我是攝影小組 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